您的位置: 首页 >客服中心>常见问题>详细内容

条件单那些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14:21:43 浏览次数: 【字体:

条件单那些事

 

一、什么是条件单

期货委托下单中有多种委托方式,有期货条件单,预埋单,还有普通委托。

普通委托是最常规的一种下单方式,客户指定委托价格,或者按市场价直接委托,指令直接通过期货公司下达于交易所,无论断网,断电,关闭软件,委托发出后,当日(交易日)有效,当市场期货价格达到委托价格,自动成交。

期货条件单是由客户指定条件的委托单,当行情满足客户设定的条件,软件自动触发委托。条件单分服务器版条件单及本地版条件单,服务器版条件单存放于期货公司条件单服务器或者云条件单服务器,在客户设置的有效期内(一般是当日有效或者永久有效2种),关机或者退出软件仍会生效触发,本地版条件单时存放于客户电脑,关机或者退出软件会导致条件单失效无法触发。

二、期货条件单可以设定的条件有:

1.设定价格条件单。(最常见的条件单,特定的价格触发,以特定的价格发出委托。)

2.设定时间条件单。(可设置委托时间,如收盘前自动平仓委托。)

3.开盘触发条件单。(客户端/服务器收到开盘信号后触发)

3.止损止盈条件单。(对持仓设置止损止盈条件)

4.预埋单。(提前在电脑上填好委托单,但是不直接委托下单。需要客户继续关注行情,一旦到达想要进场的时刻,直接手动触发预埋单即可,不需要在浪费时间重新填单委托。)

三、哪些软件可以下条件单

1、有服务器条件单的软件:

金仕达网上交易有服务器条件单,下的单当天有效,下一交易日初始化时会自动清除;

文华(包括随身行及电脑端),放在文华云端,有效期也可以设置为当天有效和永久有效(会占用一个客户端登录点数,使用金仕达后台的建议开通多点登录权限);

快期Q7综合版有服务器条件单,下的单当天有效,下一交易日初始化时会自动清除;

交易开拓者(金仕达后台),当天有效,可选择使用服务器触发或者本地触发;

2、没有服务器条件单的软件:

博易大师综合版没有服务器条件单,条件单存放于客户端本地,关闭软件或者电脑无效,可以选择当天或永久有效;

金字塔决策交易系统没有服务器条件单,条件单存放于客户端本地,关闭软件或者电脑无效,可选择当天、当周或永久有效;

四、条件单中的价格概念

客户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的条件单设置时达到A价格时平仓,为何实际成交价格确实B价格,跟我设置的条件差距比较大?”

一条完整条件单的设置,涉及到两个价格,一个是触发价,一个是委托价。

触发价是系统确认是否发出委托的依据价格。

委托价是系统会按照投资者设置的委托价格形式下单,一般可设置为对价、超价及市价,例如设置了对价委托,那么会以市场上当时的对价发出委托,超价是根据软件设置的超价点数,会以超价基准价(一般是对价或者最新价)上在加上超价的点数价格发出委托,市价是以合约的涨/跌停板价发出委托,最终成交价是由交易所撮合成交的结果。

一般情况下,条件单会成交在你看到的对价上,买单以盘口的卖出价成交,卖单以盘口的买入价成交,跟设置的止损止盈价格相差无几。但在盘口行情突然发生快速变化的情况下,会成交在最新的对价上,与你下单时看到的价格会有差异。特别是以市价委托发出,交易不活跃的合约,有可能遇到钓鱼单而造成损失:在你涨停板买入的时候恰巧遇到涨停板卖出的挂单,或者在你跌停板卖出的时候恰巧遇到跌停板买入的挂单,都会成交在停板价上,导致你产生巨大的损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