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资讯>研究报告>黑色金属>详细内容

2022年3月第2周-黑色产业周度回顾与展望-钢材

来源: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11:34:13 浏览次数: 【字体:

螺纹钢&热轧卷板

本周,本周螺纹主力 2205 合约震荡偏强,价格走高,其中螺纹钢主力合约 2205 收报 4901 元/吨,当周累计涨幅为 6.15%;热卷主力合约 2205 收报 5210 元/吨,当周累计涨幅为 8.63%。 总体来看,螺纹钢盘面延续上周回调之势,受原材料价格影响,钢材价格持续走高。基本面来看, 上周表观需求复苏表现较好,这也给市场带来较强信心。制造业的边际转好与出口增加对钢材尤其 是热轧卷板形成了需求支撑,热卷去库节奏快于往年。相比之下螺纹钢的需求增量相对有限,地产 端虽然政策上有较多利好指引但从预期到房企开工或销售面积的实际变现仍较为遥远。库存方面, 上周整体库存继续累加,对比过往几年来看仍处于相对地位。总体来看,钢材未来或受原材料价格 政策的影响,继续承压向下,但节后复产及未来房地产市场松绑将会带来一定的支撑。 综合来看,市场供需双方持续向好,预计钢材价格或继续小幅上升本周,据 Mysteel 统计, 建材方面,本周厂库周环比再次回升。从库存增减变化来看,除华南、东北、西北少有降库,其余 区域库存增加累增,且以华东和西南为主。从省份来看,云南、浙江、山东、福建、河南等省累库 明显。增库主要原因不仅在于供应增幅扩张,入库资源量增加;也在于本周钢厂发货节奏放缓,原 因在于散点疫情管控、降水天气限制运输条其中国内主要城市螺纹钢、线材总库存为 1247.70 万 吨,较上周(2022 年 2 月 25 日)增加 42.55 万吨,增幅为 3.53%。去年同期库存 1642.46 万吨, 同比减少 394.76 万吨减幅为 24.03% 

后市展望:目前来看,市场需求虽在相对低位,但随着复工复产陆续展开,需求端修复 上行,加之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国外一些钢材商需求猛增,对国内需求偏弱有一定 的补充。冬奥会限产的影响逐渐消退,开工率的缓慢恢复,这对于部分钢材的产能形成 一定的压力。预计本月市场供需矛盾才能出现明显的方向信号,需关注倘若未来价格继 续走强,则会对需求恢复的速度有所影响。 

策略:目前盘面预计将继续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下方支撑较强,关注 4800 至 5100 区 间,较大概率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保持区间策略逻辑,短线可逢低试多,且注意止盈 止损。 

风险与关注:未来钢材、铁矿石等品种价格的政策性风险。国际地缘政治风险。美联储 加息所带来的短暂性影响


原文:3月份第2周钢材产业周报.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